top of page

第56屆陳奕軒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博士生 /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碩士

職業:國小教師




親愛的學弟、學妹們好,我是奕軒,畢業於民國100年。

  關於本次展覽,首要感謝博班學長「桂光校長」的邀請,同時也感謝旻霓導演及團隊夥伴的付出,是您們為母校復興創辦網路平台,我才有機會與學弟妹們一起學習與成長。


  回首過往,我憑藉著運氣,僥倖的以高於最低錄取標準1分的方式進入復興,因此,對高中的我來說,所有同學都是強力的對手,所有老師都是寶貴的學習對象。


  後來三年,我在立宏老師、麗玲老師、俐婷老師、孟萱老師、至上老師、秋月老師、寶雲老師、靜嬋老師、勝弘教官...(繁族不及備載)等師長的鼓勵與栽培下,慢慢扭轉了原本的阿Q哲學,同時憑藉著努力,以繁星的方式進入台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。


  大學期間,我全學期獲得書卷獎,從而以獎學金支付四年學費,並在畢業時應屆考取國小教師,自109年起,我接任學校教師會理事長至今,也曾受逸仙國小、三民國小、士東國小邀請,擔任輔導與特教研習之講師。


  工作之餘,我仍持續進修,於109年取得碩士學位,隔年起則考取師大教育系博士班。此外,我也接任大學心諮系系友會長達五年,積極連結系上人力資源,以促進經驗傳承及學產間的合作。



鑒於上述,我想分享一些想法給復興的學弟、學妹們:

1.在自己水平上竭盡全力的人就是「卓越」。

每個人的起始點不同,但如果你願意竭盡全力做事,你便稱得上卓越。

2.持之以恆最了不起!你可以不輸給名校的學生。

把生命拉長,你會發現現在的成績不好,不代表以後一輩子都會輸人!

3.今日你以復興為傲,日後復興以你為傲!

你必須刻意做些甚麼,才能找到「自尊」這寶物,並藉此培養成長型思維。



bottom of page